·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串通招投标犯罪典型案例
·维护农村妇女涉土地合法权益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安全生产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防范金融投资诈骗典型案例
·依法严惩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犯罪典型案例
·耕地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第四十八批指导性案例
·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典型案例
·荒漠化防治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网
·衢州检察官方微博主页
·衢州检察今日头条号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普法天地
偷偷绑定支付宝亲情付盗刷他人钱财 男子因犯盗窃罪获刑
时间:2023-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移动支付已经成了人们消费习惯,并随之衍生出各项便民功能,同时也伴随着一些新型犯罪方式。近日,由柯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绑定他人亲情付盗窃案件,被告人唐某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唐某某和刘某某都在某外卖平台工作,由于平时两人关系较好,刘某某经常让唐某某用自己手机点外卖。为方便起见,刘某某就把自己的支付宝密码告诉了唐某某。其中一次,唐某某在使用刘某某手机点外卖时,私自将自己使用的支付宝账号绑定在刘某某支付宝的亲情付上。今年6月2日,唐某某由于手头拮据,想起绑定亲情号一事,便偷偷使用刘某某支付宝进行套现,分3笔共计盗刷金额8500元。事后,盗窃所得被唐某某挥霍一空。

经查,00后的唐某某曾先后三次盗窃分别被行政和刑事处罚,还被法院列入失信人员名单,但多次犯罪并没有让他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仍心存侥幸利用朋友信任盗窃钱财,最终深陷囹圄追悔莫及。

检察官提醒:电子支付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多便利,但也埋下诸多安全隐患。支付宝亲情号本是为孩子、爱人、父母等亲友关系打造的极简支付服务,在本案中它却成为唐某某盗窃的犯罪工具。希望本案被害人刘某某的经历可以给大家敲响警钟,今后在与他人交往过程中,要注重保护自己微信、支付宝及银行卡等账户隐私安全,以免被人盗刷盗用,损失财产。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