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第四十六批指导性案例
·最高检与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发布协同开展司法救助典型案例
·第四十五批指导性案例
·第四十四批指导性案例
·第四十三批指导性案例
·第四十二批指导性案例
·第四十一批指导性案例(万峰湖专案)
·第四十批指导性案例
·第三十九批指导性案例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网
·衢州检察官方微博主页
·衢州检察今日头条号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普法天地
带你上分?送你游戏皮肤?网络诈骗需谨慎
时间:2023-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网络游戏产业发展迅速,游戏逐渐占据青少年的闲暇时间,不少人沉迷其中,为其“氪金”。添加好友就能免费拥有一套吸睛夺目、特效炫酷的游戏皮肤,对未成年人来说,着实十分心动。不法分子抓住可乘之机,利用未成年人这一心理,获取信任、添加好友、获取支付信息、诈骗钱财,让其一步步走向早已布好的“陷阱”。

小陈本想免费领取“和平精英”游戏皮肤,被网上所谓的“好友”骗取5171元人民币。“免费送游戏皮肤,感兴趣戳一戳,仅限小学生”,陈偶然在游戏大厅看到一则免费赠送游戏皮肤的信息,这等“好事”怎能不心动?小陈就这样上钩了,迅速和本案的被告人成为了游戏好友,两人在一次次“大神带上分”的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情”,被告人也逐渐骗取了小陈的信任。

只要你帮我一个忙,以后天天带你上分哦!”小陈在一次次不断“上分”的诱惑下听信了被告人编织的谎言,放下了戒心。小陈被告知游戏结束后帮“好友”下载一个东西,不仅带他上分,还会送他手册。放下一切怀疑的小陈就这样帮游戏“好友”下载企业会议,并开启屏幕共享,还告诉了自己手机的支付密码和锁屏密码,被告人用手机pos机将钱刷出,后又诱导其向微信账号和支付宝进行转账。小陈一步步落入了被告人布好的“陷阱”里,直到发现已经联系不上该好友,恍然发现自己被骗了。

诈骗人共同实施诈骗总金额40630.71此案的犯罪嫌疑人经常山检察机关提起公诉,今年4月被常山县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6个月,缓刑二年。现判决已生效。

【检察官提醒

诈骗分子往往利用未成年人热衷网游、辨别犯罪行为能力较弱、消费冲动主义等特点,用常用套路成为“好友”后骗取信任后实施诈骗。暑期已至,未成年人要合理安排游戏时间,莫过分沉迷,理性购买游戏皮肤、游戏装备等。家长要做好监管的“第一责任人”,提高孩子们正确使用网络产品的能力,做孩子健康成长的“护航者”。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