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天地
因校制宜:“专属定制”的法治课,开讲啦!
作者:  时间:2018-12-17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非常感谢检察官精心准备的讲课,这堂课立足我们的校情,介绍的法律知识对学校教学管理很有指导意义,希望你们以后能多为我们学校提供这样高质量的‘法治食粮’。”常山县培智学校校长对授课检察官说。 

  1211日,常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樊玮璟根据该县培智学校学生特殊性等实际情况,针对学校教育管理职责、未成年人保护等问题,为该校的老师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学校如何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法治课。 

  课上,检察官先从《侵权责任法》的相关法条入题,结合学生在校期间容易出现的几种人身损害的情况,生动、灵活地提示学校、老师应如何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紧接着,检察官通过分析解读最高检发布的第十一批指导性案例的方式,让老师们对性侵、虐待未成年人犯罪的具体认定与相应刑罚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检察官表示特殊的孩子需要特别的爱,希望学校、老师通过学法、知法、懂法进一步为孩子们撑好爱的“保护伞”。 

  此次为特殊教育岗位的老师们上法治课,是常山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官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又一次掠影。今年以来,常山县检察院因校制宜,针对不同的学校,不同年龄段的听众,有针对性地设计、制作了预防校园欺凌、远离毒品、生态环境专题等多种主题的法治课,用丰富多彩的内容实现“教有所成、学有所成”,为强化校园法治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