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天地
检察官到水利局开展“公益诉讼”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徐军涛  时间:2018-06-08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推动公益诉讼工作的展开,提升公益诉讼的认知度和认同感,进一步推进公益诉讼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方面的影响,近日,江山市人民检察院民行部干警前往江山市水利局开展“公益诉讼”主题宣讲活动。江山市水利局及各乡镇的水利员、护渔队共计60余人参与讲座。 

  宣讲活动主要通过介绍公益诉讼的法律渊源、法律依据、开展公益诉讼的必要性等着手,逐步引申到公益诉讼的范围、类型、模式、公益诉讼的法律程序、工作要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宣讲。并结合案例,就水利部门、护渔队日常执法过程中遇到的违法犯罪活动和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分析讲解,强调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方面犯罪所带来的社会影响,及开展公益诉讼的积极意义,让与会人员更生动地认识到公益诉讼与自身的紧密联系。 

  开展“公益诉讼”的现场宣讲活动,是民行检察就如何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如何让行政部门从不了解公益诉讼到主动提供公益诉讼线索积极转变的有益举措,有力推动检察机关和行政部门的有效协作,充分结合司法资源,运用司法手段阻止、挽回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等领域的损失。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