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天地
听课者主动报名 讲课人欣然受邀
作者:林建平 林珊  时间:2018-02-08  新闻来源:  【字号: | |

   27日,应县教育局邀请,龙游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为全县近400名幼儿教师上了一堂主题为《依法执教,做“幼有所育”的守护人》的专题法制讲座。 

   这是2018年,龙游县检察院的第二场“法治巡讲进校园”活动。 

   开讲前,龙游县检察院向听课教师们发放了《普法教育问卷调查表》,以征求其对普法方式、内容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幼教领域法治化现状及老师们的具体法律需求。 

   讲座中,龙游县检察院公诉部副主任倪婉茹检察官结合相关热点事件,以案释法,讲解了幼教领域可能涉及的民事侵权、刑事犯罪问题,并对幼儿园管理方面进行普法宣讲,鲜活生动的案例、专业的法律分析,不时赢得听课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龙游县检察院还给听课的幼儿教师们发放了《女童保护之防性侵手册》,帮助幼儿教师们切实提高防范意识,更好地掌握保护孩童健康成长的知识和技能。 

    “去年,我受邀到实验幼儿园去听检察官为老师们上法制课,听完后,非常受教育,感触也很深。作为县幼儿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如何让幼儿园的园长和幼儿老师们依法执教、让幼儿健康快乐成长,不断提升我们幼教事业的认可度和美誉度,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县检察院的主动作为更是让我们深受感动,因此,我们决心变被动为主动,让法治常驻我县的幼教领域。这次普法活动是继一月份全县幼儿园近130名园长法制课后的第二次普法活动,我们选择在幼儿放寒假教师们尚未离校这个节点展开。今天听课的近380多名教师全是主动报名要求前来听课的。县检察院的检察官欣然接受我们的邀请,在百忙中为我们送上精彩的法制课,真的非常感谢。” 龙游县教育局幼教科科长胡萍如是说。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