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天地
龙游检察官给全县幼儿园园长上法制课
作者:林建平 刘东  时间:2018-01-16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作为未成年人的守护者,依法治校的促进者,龙游县人民检察院秉持“谁执法谁普法”理念,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努力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老师们依法执教筑起法律屏障。 

  111日下午,该院未检办员额检察官林珊在县实验小学报告大厅,为全县120多位幼教干部、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作了以《依法管理,依法执教,做“幼有所育”的守护人》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本次普法活动呈现诸多特点。 

  一是幼教干部、幼儿园园长们变身强大“学生团”。和以往普法对象多为中小学学生不同,本次普法活动,县教育局组织了全县120多个幼儿园的园长和辖区幼教干部参加。检察官和大家分享的大容量法律“知识点”,让教育工作者们从“导师”变成“学生”,让其对“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有了更多理性思考。 

  二是上课检察官紧扣社会关切以案释法。针对近段时间社会普遍关注的上海携程亲子园、北京红黄蓝幼儿园等事件,本次讲座确定了“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的主题,结合相关热点事件,从其中可能涉及的刑事犯罪、对幼儿教育管理方面的建议等开展普法宣讲。 

  三是法治课堂受到听课人员积极点赞。县教育局幼教科科长说:“要让课堂有阳光,要让老师爱心,法律的刚性约束是保障。”东华街道幼教干部缪校长说:“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更是国家的未来。这次法治宣讲很及时很有效,确实能引导我们幼教工作者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自觉依法执教,护佑孩子健康成长!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