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天地
市检察院发布《2014-2016年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白皮书》
作者:  时间:2017-12-05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12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犯罪,121日下午,市检察院会同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团市委举办的“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暨法治进校园工作推进会”在衢州一中隆重举行。 

  市县两级检察院、司法局、教育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市、县(市、区)团委副书记,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该专项组设在团市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市直各学校分管副校长,衢州一中及衢州中专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2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宪法日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多样。衢州一中、龙游县职校和江山城南小学领导分别作了法治进校园工作交流,分享好的经验和做法。市检察院陈一民副检察长发布《2014-2016年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白皮书》,通报本市未成年人犯罪情况、特点及成因,介绍检察机关工作举措,提出犯罪预防和保护对策建议。市司法局准备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宪法》宣传资料,发放市直各中小学校。市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丁云副局长与市教育局朱云福副局长分别对法治进校园和青少年普法教育宣传等工作作出部署。衢州一中学生精心准备,精彩呈现了校园欺凌案件的庭审现场。衢州二中德育课教师赵升宣讲《宪法,就在我们身边》法治教育主题课。市检察院编制《预防青少年犯罪,对校园欺凌说不》宣传册,与市司法局联合制作“以案释法”展板,将在市直中小学校分别开展为期一周的巡展活动。 

  市检察院将组建“关爱未来,法治护航”未成年人检察巡讲团,开展送法进校园巡讲活动,向在校学生普及法律常识,提高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