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浅析基层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容留他人吸毒罪若干问题解析
·检察机关对行政强制进行监督的路径与程序设计
·詹某受贿案——赠送吉利手机号码的定性问题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天地
又见“你好 法律”
作者:余鹏程  时间:2017-11-03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日,衢江区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衢江区杜泽初中开展了第二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杜泽检察室主任王文胜检察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以“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拒绝不良行为”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此次法治教育课为衢江区人民检察院“你好,法律”法治教育巡讲走进杜泽初中的第二课,课程内容衔接上一课的“校园欺凌”内容,从更细更小的在校学生行为习惯着手,结合今年9月份颁布实施的《浙江省初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以及衢州市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盗窃、校园暴力等典型犯罪案例来进行分析解读,内容贴近同学生活。 

  课堂上,王文胜检察官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告诉同学们,为什么要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拒绝不良行为,所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导致未成年人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往往是因为平时的不良行为习惯没有得到及时得到矫正,不断恶化。王文胜检察官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课堂气氛活跃,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衢江区人民检察院会联合衢江区杜泽初中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举办“法律知识竞赛”、“环保创意大赛”、“主题征文大赛”等形式更为丰富的法治教育活动,为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