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浅析基层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容留他人吸毒罪若干问题解析
·检察机关对行政强制进行监督的路径与程序设计
·詹某受贿案——赠送吉利手机号码的定性问题
·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的探索与思考
·不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直接变更为监视居住的合法性分析
·

杨某敲诈勒索案

——暴力胁迫手段下强迫交易罪与敲诈勒索罪的区分

·

陶某职务侵占案

——业务员伪造收据收回货款后挥霍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天地
对校园欺凌说“不”——“你好 法律”开讲了!
作者:毛颖曦  时间:2017-09-25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919日,衢江区院未检办负责人毛颖曦受邀至衢江区第二小学做了以“校园欺凌”为主题的 “你好 法律”法制巡讲。 

  “你好 法律”是衢江区院最新推出的一个法制教育品牌,旨在通过法制教育,让孩子们懂得运用法律来处理问题、抵制诱惑、保护自己。教学内容上创新采取“四个一”的拼盘式教学,分别为一个经典法律故事、一部法律的重点知识、一个热门的主题宣讲,四项内容相互关联、相辅相成。授课形式上推陈出新,区别于以往“你说我听”的讲授方式,检察官全程在台下与同学们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并有针对性地穿插互动问答、游戏测试等环节,充分调动了同学们上课的主观能动性。 

   课堂上,毛颖曦检察官根据多年办案实践用深入浅出的言语、生动翔实的法律故事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法律,并结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九种不良行为进行了生动的解说。对于 “校园欺凌”的宣讲主题,检察官结合数据、案例、漫画等形式首先让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的概念、形式,后通过模拟“蒙眼游戏”和观看教育音乐短片《青春保护手则》的方式,告诉同学们如何面对校园欺凌,如何加强自我保护,课堂反响热烈,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衢江区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你好 法律”法制巡讲活动,并与校方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止未成年人被侵害”构建长效的合作互动机制,真正发挥检察机关参与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的主体作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