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的检察委员会责任追究
·不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 直接变更为监视居住的合法性分析
·以绿色司法理念为引领 全面提升审查逮捕精准化水平和监督品质
·如何认定徇私枉法罪的“徇私”?
——以一起案件为视角
·刑事诉讼专家辅助人制度若干问题的思考和优化应对
·刑事诉讼专家辅助人的法律地位及意见属性
·复杂因果关系下渎职犯罪认定问题研究
·反思与重构:刑事诉讼证人出庭作证问题及制度构建
·衢江区交通肇事案件情况分析
·

试论不同庭审程序的量刑模式

——兼谈检察机关在不同庭审程序中的量刑参与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天地
衢江区院打造检校共建基地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作者:吴 涛  时间:2017-05-27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履行检察职能,提升未成年人法律素养,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衢江区检察院联合杜泽初中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 526日上午,在杜泽初中举行衢江区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区检察院政治处主任余立炜主持,副检察长廖小丰和区教育局副局长邵小平揭牌,区检察院部分检察官、杜泽初中校长徐志龙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揭牌后,衢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衢州市优秀法制副校长毛颖曦给杜泽镇初中初二学生上了一堂题为“你好,法律”的法治教育课,毛检察官走入学生中间,以问答互动的形式,通过鲜活的案例、精彩的微电影、深入浅出的法律讲解、逗笑而警醒的段子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实用的法治教育课,学生们反响热烈。课后,毛检察官还组织学生们观看了精心制作的校园欺凌主题展板。 

  下一步,衢江区检察院将依托教育基地平台,按照“法治进校园”活动计划,开展“法律知识竞赛”、“环保创意大赛”、“主题征文比赛”等专题活动,开讲未成年保护法、交通安全、环境保护等主题的法治课程。通过多阶段多形式的法治教育,促进未检工作的深化开展,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