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的检察委员会责任追究
·不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 直接变更为监视居住的合法性分析
·以绿色司法理念为引领 全面提升审查逮捕精准化水平和监督品质
·如何认定徇私枉法罪的“徇私”?
——以一起案件为视角
·刑事诉讼专家辅助人制度若干问题的思考和优化应对
·刑事诉讼专家辅助人的法律地位及意见属性
·复杂因果关系下渎职犯罪认定问题研究
·反思与重构:刑事诉讼证人出庭作证问题及制度构建
·衢江区交通肇事案件情况分析
·

试论不同庭审程序的量刑模式

——兼谈检察机关在不同庭审程序中的量刑参与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天地
龙游检察官走进校园反“欺凌”
作者:林建平 倪婉茹  时间:2017-04-26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学们,你有叫过对方不喜欢听的外号吗?有没有一言不合就掐架的经历?或者有没有一帮女同学联合起来不理睬某一个人的现象?这些其实就是我们今天要讲的校园欺凌的表现……” 

  425下午,龙游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走进该县模环初中,开展了以对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法治讲座,该校七、八年级的6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 

  讲座中,龙游县检察院侦监科副科长倪婉茹通过播放PPT和视频短片等形式,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案例,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定义、产生的原因、主要表现形式,帮助师生厘清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行为,告诫同学之间不要随便给他人起侮辱性绰号,不得在网络上披露他人隐私,不能逞强好胜、敲诈勒索及随意殴打同学等。检察官重点介绍了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5种做法,建议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增强法律意识,掌握基本的自我保护能力,当遭遇校园欺凌后,要及时报告老师、家长(监护人),甚至可以立即报警,切不能忍气吞声,纵容欺凌者横行霸道。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在印有“对校园欺凌说‘不’!”的宣传条幅上签名承诺,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要与人为善、远离欺凌、反对霸道,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该校校长傅跃丰说:近年来,我们通过耐心细致的教育和严谨规范的管理,本校未有类似事件发生,但通过媒介可知,国内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的现状还是令人担忧。今天,县检察院主动走进我们校园,通过真实案例向师生讲解校园暴力和欺凌带来的危害以及防范的有效措施,对建设和谐美丽校园可谓是一场及时雨。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