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的检察委员会责任追究
·不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 直接变更为监视居住的合法性分析
·以绿色司法理念为引领 全面提升审查逮捕精准化水平和监督品质
·如何认定徇私枉法罪的“徇私”?
——以一起案件为视角
·刑事诉讼专家辅助人制度若干问题的思考和优化应对
·刑事诉讼专家辅助人的法律地位及意见属性
·复杂因果关系下渎职犯罪认定问题研究
·反思与重构:刑事诉讼证人出庭作证问题及制度构建
·衢江区交通肇事案件情况分析
·

试论不同庭审程序的量刑模式

——兼谈检察机关在不同庭审程序中的量刑参与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天地
常山女检察官开展“反家暴法”宣传
作者:  时间:2017-03-17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维护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314日下午,常山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联合县妇联、公安、卫计局等部门开展了以“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法律咨询活动。 

  活动中,我院通过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心理情绪疏导、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保障法》等法律法规,来引起社会群众对家庭暴力的重视,并以此来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引导市民创建平安家庭、维护和谐社会,对家庭暴力说“不”。 

  同时,检察干警们还在现场了解了部分妇女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她们的声音和诉求,引导她们深入了解如何有效运用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反家暴、找法律”的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普法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女检察官们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解答群众现场咨询百余人次。 

  通过法律维权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对《反家暴法》的认知程度,增强了妇女对于家庭暴力的自觉意识和抗争能力,在生活中敢于运用法律武器阻挡那些“疯狂”的拳头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