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的检察委员会责任追究
·不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 直接变更为监视居住的合法性分析
·以绿色司法理念为引领 全面提升审查逮捕精准化水平和监督品质
·如何认定徇私枉法罪的“徇私”?
——以一起案件为视角
·刑事诉讼专家辅助人制度若干问题的思考和优化应对
·刑事诉讼专家辅助人的法律地位及意见属性
·复杂因果关系下渎职犯罪认定问题研究
·反思与重构:刑事诉讼证人出庭作证问题及制度构建
·衢江区交通肇事案件情况分析
·

试论不同庭审程序的量刑模式

——兼谈检察机关在不同庭审程序中的量刑参与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天地
醉美三月 江检女神佳节唱响“绿色司法”
作者:赵 颖  时间:2017-03-09  新闻来源:  【字号: | |

  普法送温暖 佳节唱和谐   

  38上午,在市区东方时代门口一场由江山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妇联举办的以“建设法治江山,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江山检察的女检察官们在活动现场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希望通过此次宣传能够让女性朋友们远离家庭暴力,让青少年们健康快乐成长,让每一个家庭幸福、和谐、美满。     

  悠悠峡里风 浓浓检察情 

  下午,江山检察的女检察官们赶到了峡口小学。“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小朋友们知道是什么日子吗?知道我们是谁吗?”江山检察未检科的戴琴芬科长以此开篇,为峡口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普法课。戴科长通过讲述自己曾经办理过的案件,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犯罪?”,“什么是刑事责任年龄”以及如何预防犯罪、保护自我,同学们聚精会神、积极响应、反响热烈。课后,江山检察的女干警们为峡口小学的困境儿童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聆听他们的困惑,解答他们的问题,祝福他们能够好好学习、茁壮成长。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傍晚,迎着徐徐的晚风,江山检察的女检察官们漫步在峡里风的大草原上,欣赏着初春时节的繁花似锦,呼吸着大自然的清新空气,欢声笑语,放飞心情。望着这美丽的湖光山色、绿水青山,江山检察的女检察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负这青山绿水,不负这美丽春光。”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