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的检察委员会责任追究
·不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 直接变更为监视居住的合法性分析
·以绿色司法理念为引领 全面提升审查逮捕精准化水平和监督品质
·如何认定徇私枉法罪的“徇私”?
——以一起案件为视角
·刑事诉讼专家辅助人制度若干问题的思考和优化应对
·刑事诉讼专家辅助人的法律地位及意见属性
·复杂因果关系下渎职犯罪认定问题研究
·反思与重构:刑事诉讼证人出庭作证问题及制度构建
·衢江区交通肇事案件情况分析
·

试论不同庭审程序的量刑模式

——兼谈检察机关在不同庭审程序中的量刑参与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天地

江山市院迎新春“彩虹伞—童心绘法制”

青少年书画大赛完美落幕

作者:叶茂涵  时间:2017-01-23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120下午,为深入践行绿色司法,进一步向社会推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理念,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江山市检察院未检科通过彩虹工作室(检察机关联合社会力量成立,以帮教未成年人工作为中心),携手艺术学校成功举办了首届迎新春“彩虹伞-童心绘法制”青少年书画大赛。 

  大赛共有三百多人报名,参加对象为幼儿、小学以及初中学生,大赛主题为青少年与法治。大赛分三个环节,一是观看法制微电影,影片通过一个未成年人犯罪的真实案例,展示了失足少年犯罪的心路历程,以及在未检检察官的帮教下迷途知返、回归社会;二是选手观影后,针对当下社会关注的未成年人问题,如校园欺凌、困境儿童等,结合自身体会进行创作;三是由彩虹志愿者向获奖者颁发荣誉,并由未检检察官围绕大赛主题进行法制宣讲。 

  小选手们结合生活见闻,认真思考公民行为规范,通过生动的画笔诠释了对法律的稚嫩理解,书画作品精彩纷呈,生动活泼,创意无限。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后有类似的活动还要参加,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检察官们还结合案例阐述了未成年人犯罪常见法律知识,普及未检工作内容,传递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理念,教导孩子们如何守法,进一步培养法制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共有三百多名家长陪同孩子一起观看了微电影,聆听了法制讲座,他们感动于未检检察官、彩虹志愿者对未成年人犯罪的高度重视和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倾情付出,并深刻认识到作为家长的责任,表示自己要学法守法,当好孩子们的榜样,注重从小培养孩子的法制意识,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发展。 

  检察官提醒: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法律素质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未来社会的稳定程度。正处在生理和心理的生长发育阶段的学生,他们可塑性强,从小培养法律意识,进行普法教育,不仅可以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更重要的是能促使他们养成依法办事、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