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的检察委员会责任追究
·不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 直接变更为监视居住的合法性分析
·以绿色司法理念为引领 全面提升审查逮捕精准化水平和监督品质
·如何认定徇私枉法罪的“徇私”?
——以一起案件为视角
·刑事诉讼专家辅助人制度若干问题的思考和优化应对
·刑事诉讼专家辅助人的法律地位及意见属性
·复杂因果关系下渎职犯罪认定问题研究
·反思与重构:刑事诉讼证人出庭作证问题及制度构建
·衢江区交通肇事案件情况分析
·

试论不同庭审程序的量刑模式

——兼谈检察机关在不同庭审程序中的量刑参与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天地
常山县院扶贫领域预防报告获县委书记批示
作者:翁羽西  时间:2016-12-29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常山县委书记叶美峰在县检察院呈送的《聚力预防腐败  精准攻坚扶贫——常山县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防调查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扶贫资金的使用,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必须加强监督管理,决不能让贪腐分子昧着良心贪污挥霍。”  

    近年来,全省强农惠农扶贫攻坚力度不断加大,2011年至2016年下达至常山县的各类专项扶贫资金和特别扶持资金年均达1亿元以上,农民群众从中得到诸多实惠。但与此同时,数额巨大的扶贫资金成了贪腐分子眼中的“唐僧肉”,常山县扶贫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呈现易发多发态势。面临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司法改革的新形势,在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柯耀根的动员部署下,预防部门切实做到思想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以涉农扶贫领域案件为重点继续加大预防调查力度。预防科从近五年来查办的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入手,对犯罪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形成《聚力预防腐败  精准攻坚扶贫——常山县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情况调查报告》。报告同时针对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高发的原因提出五点有针对性的预防对策建议:第一、完善扶贫工作制度,厘清“责任田”;第二、加强部门沟通协作,绑紧“安全带”;第三、强化政策宣传普及,晒出“透明度”;第四、提升扶贫队伍素质、筑牢“防火墙”;第五、践行绿色司法理念,通上“高压电”。预防报告为我县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提供了方向,在打好扶贫攻坚战的同时,管好扶贫钱袋子,护好扶贫干部,促进扶贫工作健康发展。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