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的检察委员会责任追究
·不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 直接变更为监视居住的合法性分析
·以绿色司法理念为引领 全面提升审查逮捕精准化水平和监督品质
·如何认定徇私枉法罪的“徇私”?
——以一起案件为视角
·刑事诉讼专家辅助人制度若干问题的思考和优化应对
·刑事诉讼专家辅助人的法律地位及意见属性
·复杂因果关系下渎职犯罪认定问题研究
·反思与重构:刑事诉讼证人出庭作证问题及制度构建
·衢江区交通肇事案件情况分析
·

试论不同庭审程序的量刑模式

——兼谈检察机关在不同庭审程序中的量刑参与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天地
三衢地区检察院检察官给监狱民警送去廉洁党课
作者:石锦杰  时间:2016-12-27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26上午,三衢地区检察院驻十里坪监检察室主任郑绍中受该监狱四监区的邀请,为监区民警上了一堂“以自律之丝,织安全人生”的廉政教育党课。 

  课上,郑绍中介绍了当前反腐的形势,着重围绕“为什么会腐败、公务接待怎么待才好、节前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展开讲解。他还从中国人情社会的宏观角度、职务犯罪收入高于廉政收入的犯罪根源以及违法者如何一步步走上犯罪道路的心理动机等角度,结合自身办案工作经历,引用大量的真实案例,全方位地深入剖析了职务犯罪的本质。通过讲述一些犯罪分子在忏悔书中的忏悔语录,郑绍中提醒监狱民警,要严守底线,常敲反腐警钟,不要因为一些小事而抱有侥幸心理,最终走上犯罪的道路。 

  讲课受到了民警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对自身职业风险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底线”“红线意识,受到了深刻地教育。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