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的检察委员会责任追究
·不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 直接变更为监视居住的合法性分析
·以绿色司法理念为引领 全面提升审查逮捕精准化水平和监督品质
·如何认定徇私枉法罪的“徇私”?
——以一起案件为视角
·刑事诉讼专家辅助人制度若干问题的思考和优化应对
·刑事诉讼专家辅助人的法律地位及意见属性
·复杂因果关系下渎职犯罪认定问题研究
·反思与重构:刑事诉讼证人出庭作证问题及制度构建
·衢江区交通肇事案件情况分析
·

试论不同庭审程序的量刑模式

——兼谈检察机关在不同庭审程序中的量刑参与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天地

江山市院联合市工商联出台合作意见

切实保证非公预防专项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胡婧燕  时间:2016-10-24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要求,切实保障、促进江山市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近日,江山市院联合市工商联出台《关于加强协作保障和促进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切实保证非公预防专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明确工作重点。江山市院综合运用打击、预防、教育、监督、服务等措施,正确把握涉企犯罪案件的法律政策界限,积极支持工商联开展法律维权工作,保护和监督非公有制企业。强化对涉及非公有制企业案件该立不立、不该立乱立等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强化对涉及非公有制企业知识产权、股权分配、借贷、担保等案件审判、执行活动的监督;着力监督纠正查封、扣押、冻结等环节侵害非公有制企业财产权的违法行为。同时通过和工商联开展联合调研,拓宽沟通交流和法律服务渠道,开展“法治进企”宣传教育,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二、建立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就涉及非公企业案件办理情况、非公企业主体对案件办理的意见建议进行沟通协商,定期召开会议,进行情况通报和开展有效协作。建立非公领域基础数据联通机制,在侦查办案、精准预防等工作中实现互联互通,同时该院也向工商联提供职务犯罪线索的相关数据,以便及时有效地进行风险防控。建立犯罪记录和行贿档案查询制度,扩大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范围,把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延伸到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发挥犯罪记录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制度在工商联政治安排和相关行业廉洁准入制中的作用。

三、完善工作举措。严肃查办非公领域职务犯罪案件,确保相关资金等有效使用,维护该领域相关群体利益。精准实施非公领域职务犯罪预防监督,有针对的逐一查找犯罪风险点,提出源头预防、精准预防的对策和措施,开展预防约谈、检察建议等加强警示和教育,有的放矢地解决查办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和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新闻宣传平台,加强宣传检察机关和工商联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好声音”和法治“正能量”。扩大非公领域监督员的比例,加强监督。禁止越权办案、插手经济纠纷,禁止以各种名义到发案单位吃拿卡要报等,严格规范司法行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