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全文|最高检出台支持和服务保障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1条意见
·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羁押听证办法》
·关于进一步加强虚假诉讼犯罪惩治工作的意见
·人民检察院办理网络犯罪案件规定
·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联合发布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以“三项思维”深化司法救助 助力脱贫攻坚赋能社会治理
·

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

·把握好法理与情理的关系
·最高检发布3起刑事案件涉扶贫领域财物依法快速返还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网
·衢州检察官方微博主页
·衢州检察今日头条号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预算决算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2015年部门决算
时间:2016-08-23  作者:范利明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反贪污贿赂部门:负责办理国家工作人员贪污、贿赂、挪用公款、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隐瞒境外存款、私分国有资产、私分罚没财物等共12个罪名的职务犯罪案件立案、侦查工作。  

  2、反渎职侵权部门:负责办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报复陷害、非法搜查的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的犯罪以及侵犯公民民主权利等42种渎职侵权犯罪案件侦查工作。  

  3、侦查监督部门:负责对刑事犯罪案件的审查批捕、决定逮捕及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工作。省检察院侦查监督处负责办理下级院侦查监督工作中疑难案件的请示,承办由公安机关等侦查机关侦查案件和本院直接立案侦查案件的审查批捕、决定逮捕,并负责立案和侦查监督;承办全省涉外案件的审查批捕、决定逮捕和公安机关等侦查机关提请复议、复核,延长羁押期限等案件及备案审查。  

   4、公诉部门:负责审查起诉、出庭公诉、抗诉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掌握分析社会治安动态情况,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同时承担侦查监督和审判监督职能。  

  5、监所检察部门:负责对刑罚执行活动和监狱、看守所、劳动教养机关管理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的工作。  

  6、民事行政检察部门:负责民事、经济审判和行政诉讼监督工作,办理管辖范围内的有关民事、经济、行政审判的抗诉案件并承担出庭工作。  

  7、控告申诉检察部门:负责控告申诉、举报和刑事赔偿工作,受理公民和单位的举报、控告、申诉,承办向上级检察院备案的要案线索的报送,对举报线索进行分流,统一管理本院受理的举报线索,对检察机关管辖性质不明、难以归口处理的举报案件线索进行初查,办理由本院管辖的刑事申诉案件和刑事赔偿案件。  

  8、职务犯罪预防部门:负责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研究并提出职务犯罪预防对策;负责对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法制宣传,实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9、案件管理办公室:负责案件受理、流转;办案流程监控;扣押、冻结款物的监管;案件法律文书的监管;组织办案质量评查、业务统计和分析;案件管理工作宏观指导;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完善案件管理信息系统。  

  10、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办理全市影响重大的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指导全市各基层检察院办理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以及开展社会帮教、犯罪预防等工作;对全市办理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提出规范性意见,建立办理未成年刑事犯罪案件工作制度;协助社会帮教机构对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罪犯进行社会帮教,协助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决算仅包括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一个单位。  

  二、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2015年本年收入决算3301.5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299.85万元,占总收入99.95%,包括财政拨款收入3298.78万元,占总收入99.92%;其他收入1.07万元,占总收入0.03%。上年结转收入1.7万元,占总收入0.05%。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2015年本年支出合计3298.78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公共安全支出2892.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2.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3.75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 2187.1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111.59万元  

  3、按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298.7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院(款)行政运行(项)事务2617.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社保、奖金支出,办公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医疗费、奖励金等。  

  2、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院(款)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50万元、执行监督225万元,主要用于办案所需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劳务费,维修(护)费、办公设备购置费、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被装购置费。  

  3、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院(款)其他检察支出0.6万元,主要用于立功奖励金。  

  4、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院(款)未归口行政单位离退休(项)事务232.33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事务173.75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5年度我院发生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14.83万元,出国经费主要用于因公出国人员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因工作原因,部分2014年度出访计划安排在2015年度,故2015年度出国费比往年率有增加。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3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度公务接待费15.77万元,比上年下降51.96%。主要用于接待省院、同级检察机关和各基层院公务活动等支出。 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186批次,1682人次,共 15.77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共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5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63.73万元,比上年下降20.34%。主要用开支21辆公务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 险费支出。  2015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1辆。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省委“六个严禁”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等制度规定,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规范了本单位的公务开支标准。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度我院机关运行经费1111.59万元,比上年增加149.14万元,增长12.3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大楼审计决算,原购置的办公桌椅及原南区检察大楼返租租金计入2015年度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度我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1.24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院共有车辆2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9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设备(软件)  

  4、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2015年度我院对信息化建设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350万元,实际支出347万元。  

  绩效评价结果如下:  

  1、市看守所监控存储接入项目是把看守所的监管场所监控视频信号和语音信号接入到检察局域网,存储管理,便于检察室工作人员对监管场所进行网络化管理和动态监督,促进看守所严格执法、文明管理,强化驻所检察室监督职能作用,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该项目完成后,系统运行至今效果良好,各项功能指标符合建设文件规范要求。  

  2、检察非涉密网建设项目是独立于检察涉密局域网的检察内网,改造检察专线网骨干传输线路,使各级院涉密局域网、非涉密局域网分别通过涉密数据通道和非涉密数据通道实现互联互通;建立与省院信息共享应用中心,通过检察内网访问省院信息共享应用中心,实现全省非涉密信息资源共享;通过外联平台与检察机关以外单位实现数据交换;部署开发非涉密网络基于移动终端的各类检察事务性APP应用,有足够冗余空间,可以不断扩充实际应用。该项目已经通过验收,系统运行至今效果良好,各项功能指标符合建设文件规范要求。院机关安防改造项目是将检察院原有的模拟摄像头换成红外高清摄像头,并集中存储在中心机房,通过视频综合管理软件,对各个摄像机所拍摄画面进行实行监控、录像,通过在电脑上进行实时预览、录像回放,及下载。并且对会议室和消控室进行背景墙改造。把监控视频多画面上墙,便于值班人员有效实时监控。系统运行至今,效果良好,院办公楼安全性和可靠性得到加强,安保人员通过实时画面快速处理突发情况,避免事态扩大。  

  3、三衢地区人民检察院派驻检察室分级保护系统集成项目建成后,浙江省第一监狱检察室、浙江省第三监狱检察室、十里坪检察室、十里丰检察室和衢州市看守所检察室的涉密网络与市院的涉密网络互联互通,检察室干警通过应用软件远程在线办公办案、数据传输。该项目目前已经完成网络建设,下一步是向测评中心申请安全测评。  

  4、衢州市检察院网上综合应用系统开发项目绩效总体目标和阶段性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该项目是按照省院部署以及我院办公办案自身需求开发的,检察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包含软件平台和数字身份认证及密钥;反贪侦查综合信息查询平台包含案件线索、行贿人、人大政协、国家工作人员以及招投标信息、典型案例等库;法律法规数据库包含平台开发以及后期升级;办公文件网上流转和审批平台包含平台开发以及线路租赁、平台升级。该项目已经交与使用,效果良好。  

  5、检察办公办案信息化应用项目绩效总体目标和阶段性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侦查综合信息系统、上网行为管理、远程视频接访、OA系统等,是针对广大干警反映在办公办案过程中信息传达滞后性、复杂性,以及在办公过程中群众反映办事效率地下等情况所开发的项目,检察院业务部门提出工作需求,党组审核通过后开展建设,目前项目已经交付使用,运行正常,提高了办公办案的效率。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3、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4、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5、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