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走访人大代表 促进检察工作发展
作者:何剑欢  时间:2018-11-20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随着司法体制改革的推进,检察机关的职能已发生了很大变化。龙游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上级指示精神,转变思维、创新工作方法,主动适应新常态、新形势,以此促进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走访人大代表,把检察讯息带到群众身边,把群众的建议带回检察院,是促进检察工作的方式之一。 

  1114日以来,龙游县检察院检察长刘建华连续专程走访了省人大代表何建仙、蓝雪敏等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 

  走访中,刘建华检察长向省人大代表通报了龙游检察院2018年以来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推进公益诉讼、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建立12309投诉举报中心”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刘建华检察长还特别介绍了“龙游检察院通过磋商督促污染企业缴纳生态环境赔偿款,行业性推进生态环境整治”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沟通、接受代表的监督、履行检察职责、促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向省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对龙游县检察院主动与人大代表联络的做法表示欢迎,对龙游检察院“不断强化法律监督、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开展生态环境检察、营造最优营商环境”等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就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加强金融检察工作、深入开展未成年人帮扶教育等工作充分交流意见,提出了良好的建议。代表们提出,希望检察机关能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进一步把检察工作做到群众的心里去。 

    近年来,龙游县检察院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不仅过微信平台、短信平台积极向人大代表推送信息,邀请人大代表参加主题检察开放日等各项活动,还建立了班子领导分片联络代表委员制度,并多次组织召开专题恳谈会,听取代表心声,查找问题短板,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和方向,通过不断加强法律监督力度来回应群众呼声,还建立了“检察工作随时通报、代表联络随时在线、检察监督随时到位”的工作机制,积极争取人大代表的支持,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检察机关的公信力。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