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公平正义更有保障
作者:江涛 林建平  时间:2018-09-25  新闻来源:  【字号: | |

 

   925日上午,龙游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举行2018年第5次全体会议,龙游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三级高级检察官刘建华依照法律规定列席。 

   龙游县人民法院院长祝志昌指出,非常欢迎县检察院刘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这既是履行检察院监督职能,也是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躬身亲历,对于法院和检察院共同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司法公正,必将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龙游县法院要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在诉讼活动中坚持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确保严格公正司法。 

   刘建华检察长对提交讨论的案件发表了意见后表示,很高兴列席县法院的审委会会议,同时指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应有之义,也是近年来推进司法改革特别是“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 

  刘建华检察长强调,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的落实,进一步体现了人民法院的开放和自信,标志着“法检”两家对重大疑难案件共同研究步入了常态化和实质化阶段,对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与审判机关共同维护法律权威、提高司法公信力的职能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在此过程中,双方要加强沟通,做履行法定职责的“诤友”和“益友”,秉持“司法为民”理念,为实现共赢多赢、“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社会公平正义提供保障。 

  刘建华检察长还表示,自己将认真履职,依法监督,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新时代法律监督的本质属性和职能定位,及时转变监督理念,共同维护法律权威和司法公正,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