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共利益

——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8-16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5日上午,市检察院举办以“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共利益”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级相关部门代表、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媒体记者等2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由观看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专题片、通报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以及座谈交流组成。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明田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和典型案例。 

  据了解,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一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部署开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共立案办理各类公益诉讼案件103件,其中立案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75件,占比最大。上述案件的办理,有效推动解决了一批公益受损问题,据初步统计共挽回或复垦非法占用的耕地、林地等农用地50余亩,督促清理处置各类危化品、工业固体废物、垃圾2600余吨,督促关停、整治养殖场、洗车店、医疗诊所等200余家,督促没收、清理、销毁电瓶、地笼网等禁用渔具500余副,督促收回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被套取的各类补助资金等400余万元,督促查处销售过期食品、假药、劣药等60多种、违法单位或个人20余家(人),共向污染企业索赔环境损害赔偿金、治理恢复费用等200多万元。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得到省检察院、市委、市人大有关领导的批示肯定,在今年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一周年评选中获得多项荣誉。 

  与会人员对衢州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检察机关加大公益诉讼工作的宣传力度;建立健全与其他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机制;切实将法律监督落到实处,进一步扩大公益诉讼影响力。 

  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认真研究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加大工作力度、健全工作机制、深化信息化建设、强化队伍素能,充分行使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为保障市委1433战略体系落地见效、打造“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作出更大贡献!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