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衢江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活动送下乡
作者:柴 禾  时间:2018-06-29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衢江检察院以“周二无会日”为契机,立足检察职能,下沉基层一线,主动开展服务。 

  “在保护生态环境资源、食品安全等这些方面,在座的各位可能信息会比我们检察机关更‘灵通’一些,希望大家能够及时地将掌握的信息上报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并报送我们检察监督微信......626日一大早,后溪镇张村的村民委员会就坐满了人,衢江检察院的干警正在对村里的网格员进行培训。培训现场,衢江检察院的干警介绍了公益诉讼相关知识,并重点针对生态环境资源的保护与监督进行介绍,使网格员对相关法律法规、网格员职责以及如何开展工作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与此同时,衢江检察院的另一批干警正沿着村道挨家挨户发放公益诉讼相关宣传手册,宣传介绍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工作流程等,并鼓励群众参与公益诉讼并提供相关线索。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全力配合。 

  当天,衢江检察院先后在后溪镇、廿里镇的六个联系村开展了相同的活动,并结合各村实际,向每个村捐赠农业、法律等较为实用的书籍、画册共计200余册。希望通过捐赠的书籍,让村民掌握更多的农业知识、法律知识,提高村民科学种植的能力,增强村民法律意识。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