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18-05-21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7日,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方永新、各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两级院侦查监督部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方永新围绕强化监督主业提出如下要求:一要切实增强主动监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院侦查监督部将针对监督数据定期通报,对于每月完成进度慢、完成情况比较落后的基层院加强督促。各基层院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担子,把时间、人员向两项监督工作适当倾斜。二要完善、深化已有的监督渠道和监督方式。要将逮捕案件精细化审查作为推进两项监督的重要渠道,要继续深化刑拘监督。三要坚持抓重点、有节制、讲方式、重成效。要把刑拘后未报捕、另案处理、以罚代刑、非法插手经济纠纷以及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稳定的案件作为立案监督的重点,把违法取证、违法适用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和财产性强制侦查措施、捕后随意变更强制措施作为侦查活动监督的重点。要严格按照立案条件和监督程序开展立案监督,避免为片面增加监督数量放宽监督门槛。四要积极探索完善对公安基层队所的刑事执法监督。要保证人员、硬件条件不掉链子;要突出实体化、办案化这个重点;要以点带面,进一步健全侦查监督工作机制。五要建立完善案件质量通报制度。在两项监督工作中,要坚持个案监督与类案监督相结合,要会同公安机关定期梳理安排阶段性沟通会商议题。六要继续加强两法衔接工作,积极开展专项检察监督。要围绕服务保障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保护民生民利等上级院和我市中心工作,主动开展打击恶意欠薪、食品药品安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等专项检察监督工作,通过加强日常走访,主动衔接和摸排线索,前移监督关口,积极拓展监督渠道。 

  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全市侦查监督工作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今年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少捕慎捕,保障权益”专项行动、服务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建设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打击欠薪违法犯罪专项活动、以刑拘监督为重点推进派驻基层公安试点工作实体化运作等重点工作任务。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