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一纸检察建议推动全县口腔诊所废水排放大整治
作者:郑 婧  时间:2018-05-18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口腔诊所的废水直排,会不会影响我们的用水安全啊?”……面对全县群众反映强烈的口腔诊所废水处置不规范问题,今年2月,龙游县检察院马上指派专人进行摸排调查,随机选取了城区10家口腔诊所,通过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实地走访。经调查,勘定全县大部分口腔诊所的医疗废水没有经过严格消毒等预处理措施就直接排到了下水管道。 

    由于医疗污水含有大量的病原体,人和动物如果不慎接触,会造成病原体的感染,若不及时妥善处理,极易造成水体污染,影响生态环境,对公共安全造成重大隐患。针对这一乱象,龙游县检察院于323日慎重启动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龙游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提出了对全县口腔诊所废水排放问题进行整改的建议。收到检察建议后,县卫生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了全县口腔诊所规范经营动员会。49日,县卫生局联合县环保局并邀请龙游县检察院干警一同前往丽水市龙泉市卫生局调研,实地考察了龙泉市整改的方式、效果,并达成共识,借鉴龙泉市的做法,在各个口腔诊所安装预处理系统,经检测达标后,向其发放污水排放许可证。 

    经过统一部署、联合整治,龙游县城乡39家口腔诊所均安装了预处理系统。517日上午,龙游县检察院民行部检察人员参与了县卫生局、环保局对现场水样的检测工作,结果将在一星期后呈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下一步,龙游县卫生局将会针对县检察院检察建议的内容,对乡镇卫生院的废水排放进行整治,以点带面,全面惩治污水。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