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龙游检察“随手拍”上线,人人都可参评“公益卫士”!
作者:林建平 陈慧玲  时间:2018-05-07  新闻来源:  【字号: | |

  您知不知道,为全面整合规范洗车行业,龙游县政府决定对城区洗车点进行重新布局? 

  答案来啦,一共有两个不小的“点”,一是子鸣小区南面(用地面积约38亩,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停车位约390个),二是衢龙路南原城西货配停车场(用地面积约15亩,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停车位约200个)。 

  该项工作正由县国土资源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规划局、住建局、环保局、商贸物流公司等18家单位联合领办并强势推进中。 

  届时,无证无照经营洗车的现象将消失,环保设施、污水纳管将完全到位,含有较高浓度的泥沙、油脂和化学清洗剂类污染物质将得到科学有效的治理。 

  这样美好的期待,得益于龙游县检察院2017年给县委县政府的一份调查报告——《龙游县洗车行业污水排放情况调查报告》,得到县领导的高度重视。随后,龙游县检察院向县环保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发出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 

  信息时代,就得用信息化手段助推法律监督工作。 

  为更及时更全面掌握公益诉讼线索,54日也就是今天起,龙游县检察院在微信公众号龙游检察上开始试运行随手拍平台。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发现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财产保护等问题,都可点击公众号内的随时拍功能,选择举报类型,上传相关照片、所在位置和联系方式。民事行政检察官在后台发现举报线索并核实属于检察机关管辖范围后,就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调查,依职权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或提起公益诉讼,对涉嫌刑事犯罪的,则将相关线索转交公安机关侦查,对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的渎职行为,将依法移送纪委监察委办理。同时会通过微信公众号、12309热线等方式,定期向群众进行反馈,并做好举报人的保密工作。 

    龙游检察随时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后,将开展“公益卫士”评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后,向获评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以此鼓励热爱公益的热心人士,形成“人人热爱公益”的氛围,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真正让龙游百姓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