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衢江院助推“最多跑一次”又有新举措 “网上检务大厅”上线运行
作者:陈思丹  时间:2018-04-27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衢江区检察院“互联网+检务”助推“最多跑一次”工作结出了丰硕成果。该院在大力加强“一站式线下检务大厅软硬件建设基础上,426日,在衢州市率先推出“网上检务大厅并正式上线运行,使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在办理涉检业务,全面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式”服务。 

  据悉,衢江区检察院结合本院实际对“网上检务大厅”进行布局设计,线上实行“1+8”模式,即网上设置一个统一入口,集成八项综合服务。网上检务大厅入口设于该院门户网站显著位置,集成辩护与诉讼代理预约接待、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控告申诉、申请羁押必要性审查、诉讼档案文书查询、代表委员联络平台、检察长信箱八个功能区,并可链接至高检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高检12309服务平台,将原本分散于各个网站的涉检业务功能集于一体,构建“一站式”智慧检务平台。 

  该平台打破时间与空间限制,方便广大群众随时随地从网络平台上获得相应的检察服务。对于可以直接通过网络方式办理的业务直接上网办理,随时登陆系统查看事项办理进度,如提交辩护意见、提出控告申诉等。对必须以会见方式进行的相关检务,为更好地节约群众时间及人力成本,准确高效实现对接,平台在各大功能区分别设置了网上预约登记业务。如律师通过辩护与诉讼代理预约接待版块,注册绑定代理案件后在线预约约见检察官;再如,群众可通过预约接访版块,预约窗口接访时间、预约省市检察院远程接访、预约相关业务检察官接访,结合群众实际情况,全方位提供便利,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目标。 

  据该院案件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网上检务大厅的建设是仅仅是衢江区检察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个缩影。自去年以来,该院制定出台一系列文件,推出九项最多跑一次和两项一次不用跑改革内容;投入巨资建设实体检务大厅,改造高标准办公用房,购置大量案件管理设备,“最多跑一次”硬件水平迈上新台阶;全力优化服务,依托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平台等率先实行律师接待业务全部网上办理。今年以来,该院积极与正义网沟通合作,开通“一站式”网上服务大厅。下一步,将深入贯彻“智慧检务”要求,加大对网上办事事项的宣传及推进,安排专人进行各功能区事项受理及反馈,加强网上检务大厅与线下实体大厅检察服务工作的衔接配合,减少端口程序性重复作业,将人力资源与科技力量有机结合,全面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式”服务环境,最大限度方便人民群众。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