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法眼聚焦

血液乙醇含量高达267ml/100ML

一男子醉酒后在高速驾车被判刑

作者:林建平 徐珊  时间:2019-01-21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8日,由龙游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周敏危险驾驶案一审获判,被告人周某醉酒后在高速公路上驾驶机动车,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这是该院近年来起诉危险驾驶案中当事人乙醇含量最高的一起醉驾案。 

   周某系金华市兰溪人。2018719日晚,周某开车到龙游,与几个朋友在龙游县某饭店吃晚饭,朋友间推杯换盏,喝了不少酒。当晚2247分左右,周栽明知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仍驾驶浙G99613号小型轿车从龙游入口进入G60沪昆高速公路,沿G60沪昆高速公路往金华方向行驶。当其行驶至沪昆高速杭州方向364KM处,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周某被查获后,还拒绝配合民警做酒精呼气测试,后其被民警强制带至龙游县人民医院抽取检测血样。 

  经衢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在送检的被告人周某的血样中检出乙醇成分,结果为267mg/100ml 

    酒后在高速公路上驾车,严重威胁高速公路上的行车安全,安全隐患大。临近春节,出行走亲访友聚餐频率提高,检察官提醒:为了您和家人及公共安全,切记酒后不开车。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