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法眼聚焦
酒后踹车寻衅滋事 追究刑责悔恨难当
作者:裴军  时间:2019-01-16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明知自己喝了酒常常会撒酒疯,但仍然忍不住美酒的诱惑,而这一次醉酒后乘着酒劲居然踹车打人,酒醒后看了监控视频才后悔不已。17日,何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柯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去年85日晚8时许,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叶某报警,称其驾驶一辆银灰色奔驰越野车行驶至衢州市区上街友好饭店门口时,一名醉酒男子将其车子拦停,无故对其进行殴打,并将奔驰越野车的车门及引擎盖踹凹。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将该男子制服并带回府山派出所,约束至酒醒。 

  经查,该男子姓何,案发前在亲戚家喝了很多酒,之后其独自一人逛到衢州市区上街友好饭店附近,此时何某酒劲发作,拦下了叶某驾驶的奔驰越野车,要求叶某搭载其至沈家,因二人素不相识,叶某拒绝了何某的要求。随后何某便打了叶某脸部几拳,并对叶某的越野车一顿的猛踹。整个过程持续了十余分钟。经鉴定,被毁坏的奔驰越野车的损失价值为4000余元。 

  何某醒酒后,在接受讯问时连说自己断片了,不敢相信竟然闯了这么大的祸。在问及对此事的看法时,何某后悔的称真的是酒壮怂人胆,完全是酒喝多了在闹事。 

  检察官提醒: 

  根据《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任意损毁财物情节严重的,将构成寻衅滋事罪,何某酒后任意损毁他人车辆,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春节在即,亲朋好友聚餐、应酬层出不穷,大家欢聚一堂,你来我往、推杯换盏之际,酒成了联系情感的纽带,但在饮酒时切莫贪杯,以免伤身误事。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