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法眼聚焦
衢州首例刑事速裁案,开庭只用5分钟
作者:叶挺、吴郁欣  时间:2018-12-25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开化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汪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庭审完结,该案是1026日《刑事诉讼法》新修改后,衢州市首例适用刑事速裁程序的案件。 

  案发经过追溯到102822时许,被告人汪某某饮酒后驾驶小型轿车沿开化县江东中路由南向北行驶,其因未确保行车安全,撞向停在路边的两辆小型轿车,造成了三车损坏的交通事故,汪某某负事故全责。经鉴定,汪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79毫克/100毫升,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在审查起诉阶段,汪某某同意并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之后,开化县检察院提出适用速裁程序审理该案的建议被法院采纳,汪某某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十五日,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本案整个庭审仅用了5分钟,并且被告人当庭表示对判决结果无异议。 

  速裁程序的适用,在充分尊重和保障被告人程序性权利和实体性权利的基础上,不仅能减少案件当事人的诉累,还能有效节省司法资源,提高司法机关办案效率,取得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