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法眼聚焦
一则高薪聘请广告 竟是“租赁女友”的骗局
作者:顾志辉  时间:2018-08-17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现如今,不少年轻人都会面临着来自父母和七姑八姨的催婚、逼婚“拷问”。于是,一些年轻人“急中生智”,想出了租女友或租男友回家“演戏”瞒天过海的法子。事实上,“租赁女友或男友”存在很多纠纷可能和安全隐患,类似的新闻报道也屡见不鲜。然而仍有不少人为赚取高额的薪水铤而走险,最终上当受骗。 

  201712月,罗某在网上看到一个劳务公司发布的招聘临时工(假女友)的信息——只需在春节期间在衢州假扮女友,便能得到一天500元的报酬,而且工资日结或者周结并报销来回路费。看到报酬不错,罗某就加了该公司徐某某的微信。没过多久,罗某在和朋友何某某聊天时提起该招聘广告,何某某听后比较感兴趣,就通过罗某加了徐某某的微信,并和徐某某约定不能发生性关系,不能有肢体接触。一切谈妥后,何某某就打算去衢州看看。 

  20181月上旬的一天,何某某买好前往衢州的高铁票,为了安全起见,何某某出发前特地告诉罗某自己会和她保持联系,如果发生意外,请她马上报警。抵达衢州后,何某某就被徐某某带到衢江区高家镇家中二楼办公室,商讨租赁合同事项。路上,何某某随时将定位发送给罗某,到了之后还将徐某某家里的营业执照发给罗某,罗某上网查询发现何某某营业执照是假的后,立即将这事告诉了何某某。何某某得知后提出不干了要走了。但被徐某某拦住并压在地上。就在这时,罗某打电话过来,何某某接听后便大声呼喊 “报警报警”,于是罗某拨打110报警,告诉公安何某某的位置。徐某某见状,将手机夺走。之后何某某被逼到隔壁卧室,刚想从卧室窗户跳下逃跑,就被徐某某拉回来压在床上。徐某某掐何某某的脖子,对其扇打耳光,并强行脱掉何某某的上衣和裙子,对其隐私部位进行亲吻。何某某极力反抗并大声呼救,后被赶来的民警解救。 

  2018424日,衢江区检察院对被告人徐某某以强奸罪依法提起公诉。近日,该案经衢江法院审理,判决被告人徐某某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网络在方便人民生活的同时,也隐藏着很多陷阱,各种骗人手法层出不穷,广大群众们看到奇怪的招聘信息后,不要盲目被高报酬吸引,应该学会甄别真伪,切莫轻信他人。年轻女性对陌生人更要保持警觉性,学会自我保护。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