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法眼聚焦
兼职诈骗出新招
作者:刘 赟  时间:2018-06-20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你是否趁着空闲还在58同城、赶集网等平台上找兼职工作?但是,骗子们已经将手伸进58同城、赶集网等平台,骗你的时候不仅有剧本,还步步紧扣,让你防不胜防,钱越骗越多,甚至让你在被骗钱后甘愿加入犯罪团伙,成为犯罪嫌疑人。衢江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案件中就有专门在网上以招聘兼职为名,行诈骗之实的案例。 

  “联赢”团就是专门在网上以招聘兼职为名的犯罪团伙,群内有“团长、财务、外宣、客服、培训”等人员,“外宣”在58同城和赶集网等平台上发布虚假招聘兼职广告吸引“小白”(即被害人),待与被害人联系上后,将被害人拉到YY群内,由“客服”联系被害人,以做兼职需交纳费用、事后全额退还为由,欺骗被害人交纳“会员费”等费用,被害人信以为真,将钱款转入指定的支付宝账号里。之后,“客服”再将被害人推荐到“培训”处,由“培训”人员继续对被害人行骗。骗得的钱统一转至“财务”处,事后由“财务”发工资。201510月至20163月期间,薛某某加入“联赢”团,在群内充当“客服”,用自己从网上购买的支付宝账号等接收被害人钱款,据统计,薛某某非法获利39699.5元,涉案金额共计87417元。 

  2018614日,衢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衢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薛某某诈骗案并当庭作出一审判决:薛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20000元。 

    

  检察官提醒:高考、中考均已结束,暑假也将如约而至,请大家谨防网络兼职诈骗陷阱,避免自己被骗,如不幸被骗,保存好聊天记录、转款凭证等电子证据并及时报警;另外提高法律意识,避免自己加入诈骗团伙,如果不幸已经加入类似诈骗组织实施诈骗,主动到派出所进行投案。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油漆桶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值得注意的是在网络上实施诈骗的,犯罪数额3000元以上为“数额较大”,犯罪数额3万元以上为“数额巨大”,犯罪数额50万元以上为“数额特别巨大”。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