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法眼聚焦
千元赌债引发规模斗殴 检察机关依法进行批捕
作者:林建平 吴昊琪  时间:2018-06-08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严重损毁的轿车、砍刀、长矛、狼牙棒……一片狼籍。这是2017917日凌晨,龙游县小南海镇701废弃飞机跑道,一起参与人员多达50多人持械聚众斗殴案的现场遗留物。 

  此案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对此议论纷纷。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安定有序,龙游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审查批准逮捕职能,自20171020日至201866日,先后7次受理县公安局提请批准逮捕本案的犯罪嫌疑人34人,经审查,决定依法批准逮捕31名犯罪嫌疑人,以无逮捕必要对3名犯罪情节相对较轻的犯罪嫌疑人做出不批准逮捕决定,既保持了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又贯彻了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此次聚众持械斗殴不为别的,最初只为几千元的赌债。 

  陈甲曾经在陈乙一开设在县城某小区的场子里赌博,并向张乙二拆借赌资数千元,后迟迟没有归还。  

  2017年9月17凌晨0时许,陈乙一、张乙二、许乙三、刘乙四、彭乙五(在逃)、魏乙六(在逃)与陈甲、张甲二、方甲三、周甲四等人因债务问题在龙游县凯撒KTV门口发生争执,后双方人员相互打斗、驾驶车辆互撞,致使双方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打架吃了亏,张甲二、龚甲五不服,当即向陈乙一约架,地点就定在701跑道。张甲二、龚甲五马上纠集徐甲六、方甲三、詹甲七等20余人,集合完毕后,来到童甲八(不捕后取保候审)家拿了砍刀、鱼叉等工具;陈乙一纠集了以王乙七(在逃)为首的共10名河南籍犯罪嫌疑人,并纠集王乙八等10余名四川籍犯罪嫌疑人,纠集汪乙九顺等10名龙游本地犯罪嫌疑人。 

   当日凌晨3点左右,陈乙一这方先行抵达701跑道,分发砍刀等工具后在跑道两侧埋伏等候对方,张甲二、龚甲五一方到达现场后,詹甲七驾驶的别克轿车与陈乙十驾驶的雪佛兰轿车发生碰撞,陈乙一、刘乙四、许乙三等人立即持械疯狂砍砸别克轿车及车内人员,导致詹甲七、洪甲九、王甲十等人受伤。周甲四见此情景,想驾车冲撞对方人群,但因车速过快,导致车辆失控撞上路边围墙。案发后经鉴定,詹甲七的伤情达重伤二级程度,洪甲九、王甲十的伤情达轻伤一级程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条之规定:聚众斗殴,致人重伤、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二百三十二条的规定定罪处罚。犯罪嫌疑人陈乙一是本次聚众斗殴的组织者、指挥者,系首要分子,作为致伤方聚众斗殴的首要分子,其应对所有行为负责,其罪行应当认定为故意伤害罪。 

    目前,公安机关正对涉该案外逃人员进行上网追逃中。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