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法眼聚焦
男子叫了代驾,却仍因酒驾被抓
作者:郑梦玲  时间:2018-03-19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来,衢州市衢江区浮石街道的吕先生做了一件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事情是这样的,20181月份的一个晚上,吕先生一个人在外吃晚饭,晚饭期间他颇有情调,独自饮酒。酒足饭饱之后,吕先生准备回家。吕先生平时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警示,于是他叫了代驾帮自己开车回家。当代驾将吕先生的车子开到衢江区迎宾大道徐家坞路口时,吕先生想到代驾没有交通工具,而自己家就离徐家坞路口不远,剩下的路程由自己驾驶应该也不会发生什么事情,考虑到代驾在徐家坞下车回市区方便,于是吕先生提前支付了代驾费后,让代驾下车离开。而“好心”的吕先生万万没想到,自己刚开车出发没多久,就碰到了在路边设卡查酒驾的交警,而“倒霉”的吕先生就被我们的执勤交警查获了。经鉴定,吕先生的血液乙醇含量达到102mg/100ml,已经构成危险驾驶罪。 

  由于吕先生的犯罪情节轻微,符合相对不起诉的条件,衢江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对吕先生作相对不起诉。虽然吕先生被相对不起诉,但是他的驾驶证还是被依法吊销,且五年内不能重新取得,五年内不允许开车,这代价不可谓不大。 

  检察官提醒:汽车驾驶员不能抱有侥幸心理,酒驾被查获吊销驾驶证或者被刑事处罚都不算大事,如果发生不可挽回的事故,那才是追悔莫及。生命诚可贵,希望每个驾驶员都能时时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警示,做到安全出行。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