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法眼聚焦
开化县院监督纠正一起故意伤害案件鉴定意见
作者:叶 挺  时间:2018-01-10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开化县院对一起伤情鉴定意见有偏差的故意伤害案件依法进行监督,向公安机关提出重新鉴定伤情的建议。公安机关采纳了检察建议,通过补充鉴定改变了原先的鉴定结果。有效避免了错案发生,起到良好法律监督效果。 

  2017331日,开化县芹阳办事处某村村民冯某因为与邻居何某存在土地纠纷,遂发生争执,在争执过程中,冯某对何某进行殴打,导致何某受伤。公安机关司法鉴定中心对何某的损伤程度鉴定为轻伤二级。20171017日,公安机关将该案件移送至开化县院审查起诉。 

  开化县院公诉部承办人在审查该案时,依托衢州市检察机关技术审查平台,将该案相关伤势的材料移交市检察院技术处。技术处审核后认为该案被害人何某伤势鉴定意见存在偏差,后承办人根据技术处的意见,详细询问市、县两级放射科医生,得出何某被殴打致6处骨折(公安鉴定为5处骨折,属轻伤二级)的意见。 

  开化县院将该案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建议公安机关对被害人何某的损伤程度进行重新鉴定。公安机关采纳了检察建议,对该案进行了补充鉴定,鉴定出何某的损伤程度属于轻伤一级。201812日,开化县院依据公安机关补充鉴定结果,以被告人冯某涉嫌故意伤害罪依法提起公诉。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